2008年11月20日

好用的Safari外掛-Glims

glims.jpg

雖然我個人花錢買了好用的Safari外掛SAFT,意外的發現了另一套好用的免費軟-Gilms,它不但涵蓋了部分SAFT的功能,許多功能也有著新意,值得不想花錢買SAFT的人參考一下。

Glims這個Safari外掛,在安裝後可以提供許多好用的功能,比較實用的如強制利用分頁開啟連結、自訂搜尋引擎、重新開啟上次未關閉的頁面、利用〔command〕+〔Z〕來開啟不小心關閉的分頁等。



由於Safari內建的Google,在中文介面中時不會自動以www.google.com.tw為主,因為在過濾搜尋結果時有點不便,自訂搜尋引擎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。

個人覺得比較雞助的則有在分頁上顯示小圖示、將視窗放到最大(Windows使用的最愛)等。

Glims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功能,就是提供即時的搜尋建議,也就是如同Yahoo!買下的inquisitor一樣的功能,不過比起Inquisitor不提供Google Taiwan做為主要建議的來源,Glims就顯得實用多了。


除此之外,Glims在搜尋的頁面中也會自動幫你載入小圖,先行預覽搜尋出來的頁大概長什麼樣子,也算是讓搜尋更精確的方式。

SAFThttp://haoli.dnsalias.com/


Glimshttp://www.machangout.com/


Inquisitorhttp://www.inquisitorx.com/safari/index_hk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