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日

龍珠幹掉了外星人?






好吧,我承認標題有點聳動,其實沒有幹掉這回事,這只是純綷我想改用另一個軟體而己。我文中題到的外星人就是現在用來上BBS的AlienBBS這個軟體,而龍珠則是剛出現的BBS軟體Nally



Nally這個軟體是在PTT的Mac版上看到的,與用來修理外星人的MulderPatch均屬同一人的創作,根據他在頁面上的描述,創作原因是因應女友的需求........囧。不過也好,我們也享用到了這個愛情的結晶(呃...這樣說法似乎有點怪)。

Nally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了向量字,讓字體更為平滑好看,這讓我想起在改用AlienBBS之前,我用的是PCManX這套軟體來上BBS,它使用的也是向量字,不過字體設定較為麻煩,加上速度不佳,在遇見外星人後就改投向它的懷抱了,雖然我也不喜歡向量字,不過外星人的顯示速度與正確度都較佳。再加上MulderPatch後,威力更強,怎麼看都沒有道理不用它。

不過在看到Nally後,我又變心了,因為它的畫面真的是好太多了,身為視覺系動物的男人,怎能不改用呢?除此外,它同時又包含了MulderPatch的功能,你說...你說,我還有不換的理由嗎?

說句鄉民的話,沒圖沒真相,各自貼上一張AlienBBS(左)與Nally(右)的圖片。

圖片 4.png

圖片 3.png


最後補充一下,目前Nally只支援Leopard,Tiger的使用者只好用AlienBBS加上MulderPatch來頂一下囉。對了...Nally「剛好」是作者Yllan的ID倒過來寫。

Nallyhttp://yllan.org/mac/Nall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