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

好用的Quick Look Plug-in





新版OS X Leopard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,那就是Quick Look,在任何的檔案上只消輕輕的按下空白鍵就可以直接觀看它的內容,不用開啟任何應用程式,Leopard內建的的功能舉凡一般的文字檔、圖檔、影片,甚至iWork與Office的檔案都可以直接觀看。



雖然如此,其實還有很多檔案是目前無法直接用Quick Look來快速瀏覽的,還好Quick Look有留下空間,讓使用者或程式開發者可以撰寫Plug-in來增加它觀看檔案種類。
而以下就是一位日本Mac使用者xdd所撰寫的三個Plug-in,分別可以觀看FLV、Zip與資夾的內容,只要把檔案抓下來解開,把副檔名為「qlgenerator」的檔案丟到~「資源庫(Library)」→「QuickLook」下,再重新登出登入即可。

如果你覺得提供的快速觀看的格式你不滿意,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來撰寫,只要更改「qlgenerator」套件內容中的HTML檔即可。

同樣的,希望未來有更多的Plug-in推出,可以直接觀看RAR、DMG等各種檔案,那麼就更方便了。

XDD:http://homepage.mac.com/xdd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