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16日

「JTyphoon」颱風路徑預測Widget





今年的第一個颱風來了,也算是宣告颱風季節開始了,想隨時了解目前颱風的現況與路徑預測嗎?那Mac使用者千萬別忘了在Dashbord中裝上這個Widget。
「JTyphoon」其實是由日本人所開發的Widget,用來觀測襲日的颱風所用的,資料是抓取自日本氣象廳的網頁,畫面比起台灣氣象局的,實在精美太多了(台灣氣象局...加油)。







由於台灣與日本的距離並不遠,所以這個Widget我們自然也可以拿來使用,一樣可以看到襲台的颱風現況,唯一要注意的是,日本對颱風是以用編號,不於於台灣是用名字來稱呼的習慣(日本的颱風則稱為台風),所以你可以在圖中上見到『1』的字樣(這地方會依目前現有的颱風來變化顯示),按下便可以單獨觀看這一颱風的現況。而按下『All』則是用來觀看現有颱風現況。

另外,按下右上角的『JMA』則會連結到日本氣象廳,『Reload』則不用多說,就是重新載入。

目前「JTyphoon」的版本為0.2.7.2,個人覺得這可是颱風季節必備的小工具。

下載網址:http://www2.atwiki.jp/macstar/pages/17.html

2 則留言:

  1. Yahoo有台灣版的了
    中央氣象局提供的喔

    可惜沒有英國版的
    英國真是個落後國家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昏了呀?英國又沒有颱風,要預報做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