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1日

Mac OS X 10.5 Leopard的Finder新功能?







話說在網路上閒閒亂晃,突然看到hrmpf.com居然挖出了在美國的專利資料,而這份資料看來是關於Spotlight的,圖片中可以看到Spotlight的搜尋分類方式,與搜尋結果在Finder顯示的結構,不過眼尖的人應發現,很多部分尚未在現行的OS X 10.4中見到,難不成...這是為OS X 10.5預留的伏筆?







在上面的專利圖片中可以清楚的看到,新的Finder有著更多的資料分類、顯示的方式與排序,讓你可以根據屬性找到自己想要的檔案。







這個流程表看起來更神奇了,第一個流程看來沒什麼了不起,分析圖片的EXIF,第二還可以區分圖片的屬性,是照片還是手繪圖片(有點難度,但還好),是靜態還是影片(這簡單).......,但看到下面結合GPS與圖片(還算誘人),OCR辦識文件(真的假的?!),最後再整合這些資料,包含在關鍵字並加以分門別類。

也就是說,要真的結合了這些功能,我只要存了張裡面寫著「笨蛋」二字的手繪圖片在Mac中,往後只要在Spotlight中打上「笨蛋」為關鍵字,它就會在搜尋結果中顯示,在「圖片類→手繪類」中,有一張包含「笨蛋」的圖,甚至你可以下定義說,我要找一張人像照片或風景照片......嗯,聽起來以後我就不用擔心找不到文件的好點子呢。不過.....OS X真的會加上中文OCR嗎?我還真有點懷疑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哦~看起來蠻像是一回事的喔,希望這麼精彩的功能可以早早實現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希望能夠實現。

    回覆刪除